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Tiffany年度珠寶 夢幻抵台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若齡/2008.11.13 01:49 am】

歲末時分,當各品牌推出溫馨耶誕小品之際,Tiffany年度珠寶盛裝抵台。11月23日起至明年1月7日,分別於高雄、台中和台北巡迴展出,以Blue Book中的夢幻逸品和穿梭古今的經典工藝珠寶為歲末畫下絢爛完美句點。

鑽石是詮釋經典最璀璨的文字,強調優雅與經典風格的Tiffany今年不僅以鑽石作為年度貴重珠寶型錄的開場篇章,也以此為巡迴展主題。

此次「Diamonds in Fashion」貴重珠寶展,能見到不久前才於紐約發表的2009年Blue Book裡多件夢幻逸品,包括一件鑲嵌白鑽與黃鑽蝴蝶胸針,蝴蝶觸鬚、薄翼等細節在精湛工藝下細膩呈現,栩栩如生。另一件令人驚豔的蕾絲花型項鍊也來台,質地堅硬的鉑金,被鍛鑄鏤空成為繁複但看來輕盈的蕾絲,讓人嘆為觀止。

另外,源自Tiffany典藏圖庫,融合現代主義極簡風格,和近代重要藝術時期的復古設計作品也是這次展出重點。如反映裝飾藝術(Art Deco)與愛德華時期的鑽石項鍊、流蘇耳環及手鐲,還有橢圓形、玫瑰式、梨形及圓形等不同切割方式的鑽石,以花卉及驕陽為主題的Sun Burst鑽石項鍊等,透露品牌穿越古今的經典時尚。

既然是以鑽石之名,Tiffany最為人知的鑽戒當然不會缺席。其中最引人矚目的,為一顆以原創六爪鑲嵌18.44克拉圓形明亮切工鑽石的戒指。另外品牌專利的Lucida、Novo系列鑽戒,以及各式彩色寶石的雞尾酒戒,也都能在此展中親自鑑賞。

Tiffany貴重珠寶展巡迴時間如下:11/23-12/4高雄店,12/8-12/21台中店,12/23-1/7號台北信義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