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Google"孤狗"大神...真是神!!!

"孤狗"好! "孤狗"棒! "孤狗"真是神!!
當我看到這段介紹影片時心中不知為何熱血了起來!!
誰說信箱只能收信?  Gmail 新推出的語音和視訊通話功能,讓你可以隨時與同學、朋友、工作夥伴、親密愛人或小孩面對面暢所欲言。


有鑑於msn的推陳出新,功能愈來愈多,但相對的所佔空間也愈來愈大...加上他們家的小朋友,什麼不迷就迷打電動,一天到晚要裝A遊戲、B遊戲的(裝了又不玩、想玩的配備不支援...以為我們大人都不讓他玩 >_< )... 導致我的電腦就愈跑愈慢,所以就愈來愈不愛用! 看到這個在網路上就可用、還可和mail結合的Google talk就覺得很讚!!!

而我會叫Google大神不是沒有原因的,它很多功能我都 "愛不釋手",只是...只要免錢就會有 "不盡人意" 的地方... ex:【Google文件】可上傳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、pdf,而存在Google文件的所有文件都可以在下載時轉存成pdf檔,這個功能很讚! 但問題來嘍~如果在電腦中先編輯後上傳,格式會跑掉...因為Google文件只能用陽春功能,所以...解決的方法就是...在Google文件中編輯吧~ 這是解決格式不會跑掉的唯一辦法! 目前用了word、excel都有這樣的問題,其他的...就沒啥信心在用下去了...
唉~本來想說以後可以不用灌office,用Google文件就可以了,誰知...人算不如天算呀~~ (敗...)
以word為例,在電腦中編輯的文件,我做了 文字置中、字型大小調到22、字元比例調到200%、選擇頁框:格式\框線及網底\頁面框線\花邊Google文件

上傳後,只有 文字置中、字型大小 能顯示出來,其他的格式都不見了!!Google文件


然後,昨天用了一下Gmail這個功能,還算滿意! 先前我會死守mail2000除了帳號很漂亮(因為只有三個英文字fei),另外就是會顯示登入的ip位置資訊;這個功能對我來說挺重要的,因為就是這個資訊,我才知道有個詭異的傢伙死要登入我的信箱,還發信問我,登入提示寫的是什麼? 煩了我一陣子!! (就算想當朋友也不是這樣的當法吧?!我看你是來查戶口的吧!!) anyway~在這提醒大家,登入提示最好不要提示的太明顯,不然很容易就被陌生人攻破哦!!
登入後,在頁面下方會顯示,信箱目前使用容量大小,還有登入資訊(這裡稱為「帳戶活動」);目前Gmail給的容量挺大的給到7G。Gmail

因為Gmail可以使用手機收信,所以會顯示是從哪邊登入信箱的,挺貼心的!Gmail

話說回來,Gmail也有這項功能哦! 只是...目前看到的好像只提供前五筆資料... 0_0...無言... 算了啦~ 免錢的有這些功能已經算不錯的啦~ 不像Yahoo,要錢要緊緊,要功能沒半撇,氣死我也!! >_<

另外,Gmail的功能來這兒看看吧~ 【Gmail:Google 對於電子郵件的處理方式

說到Yahoo最近也不太好過! 【楊致遠將辭職Yahoo CEO 雅虎裁員行動下月動刀
雖然看到Yahoo業績不佳會感到莫名的開心,但看在他和大家一樣在這島國出生的...不免同情他~ 吼~~ 很怪的心情耶!!!

PS. 雄哥,這個信箱也有掃毒功能哦~ 快來申請哦~~ ^0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