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大馬教律機關禁止穆斯林修練瑜伽

如果不是看到BBC發出來的新聞,我還以為我看走眼了呢!! 真是無奇不有的世界呀!!
【BBC記者/布蘭特/發自吉隆坡】 馬來西亞數以百萬計民眾被禁止修煉瑜伽,理由是它可能使穆斯林墮落。

當地的伊斯蘭機關頒布了教令(fatwa),命令國內的穆斯林避免接觸源自印度教的瑜伽。

對於許多人來說,瑜伽只是一種健身運動,用來在新一天開始之際掃除疲勞。

馬來西亞全國伊斯蘭教法委員會則說不止於此,並說當中包含著固有的印度教元素。

全國伊斯蘭教法委員會主席胡辛在宣佈教令時說,瑜伽的念誦和他所稱的禱告是不當的,而且有可能“破壞穆斯林的信仰”。

這項判令沒有法律約束力,但是馬來西亞的許多穆斯林都受到教令的約束。

在教令頒布之前,馬來西亞瑜伽組織的創始人告訴BBC說,有關練習是“純粹的體育運動”,“符合任何宗教或無神論者”。

在這裡,參加瑜伽班的大多數是華裔和印度裔的非穆斯林馬來西亞人,然而在大城市裡面,在瑜伽班上看見數位穆斯林女性也不是新鮮的事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