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咖啡也有好處喔 !

因為小的我太會喝咖啡了,有時一天會喝到三、四罐…
大家都說我哪天會手抖到連鑽石都夾不起來!!
嗯… 回到正題,
這是前幾天在整理信件的時候發現的,
原來… 我這麼早就有先見之明啦~ 知道要替自已找”證據”!
所以,大家就別在唸我喝咖啡的啦!! 我正在克制了!!

1. 每天喝一杯咖啡,能提高心臟機能,使血管擴張,血液循環良好。

2. 能促進腎臟機能,幫助體內將多餘的鈉離子排出體外。 所以在利尿作用提升下,咖啡因約在兩個小時左右就會被排泄掉)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,每一百毫克的咖啡因(約一杯咖啡),就可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增快3~4﹪,因此咖啡亦有助於體重的控制。

3. 可刺激胃腸分泌胃酸,促進消化,防止胃下垂。

4. 促進腦部活動,使頭腦清醒,反應活潑靈敏,思考力充沛。

5. 飲用咖啡,能罹患降低直腸癌的風險。

6. 咖啡可刺激交感神經,因而抑制因副交感神經興奮所引起的氣喘。

7. 咖啡可幫助防止老化。(抗氧化物可防止老化,而一杯咖啡則含有相當於三顆丁的抗氧化物。)

8. 止偏頭痛的良品,但只能偶一為之,最好在產生前兆時就喝,因為要在喝入10~30分鐘後才能發生作用。

9. 黑咖啡含有消除蒜味的效果,且含有法瑯質,是品嚐蒜味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飲料。

10. 把研磨或沖泡過的咖啡殘渣放於容器中使其乾燥,放入冰箱或鞋櫃裡可當脫臭劑,撒在煙灰缸上也可消除煙草味。

11. 若把即溶咖啡用開水溶化,沾在肉上更可隱藏味道,成為香甜可口的料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