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頂級孔克珍珠 MIKIMOTO展售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若齡/台北報導/2008.09.01 04:04 am】深受蒐藏級玩家喜愛的孔克珍珠(Conch Pearl),其罕見稀少、全天然而成的特性,以及受歡迎的粉色,堪稱珍珠中的皇后,近期於MIKIMOTO晶華形象店有機會親賞多件頂級之作。

每年都會不定期展售孔克珍珠的MIKIMOTO,近期引進包括項鍊、耳環和戒指共6件商品,搭配18K白金和鑽石,造型簡單雅致,價位自120萬元起至320萬元不等,由於每次推出時間不定,且數量有限,目前已有不少收藏家詢問。

決定孔克珍珠價值在於大小、形狀和顏色,克拉數愈大、形狀愈對稱偏正圓、粉橘色調愈濃且有特殊火焰現象的價格愈高,此次MIKIMOTO來台的商品就能見到幾件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。

珠寶專家黃尹青表示,孔克珠早期僅於歐美市場盛行,近10多年漸於亞洲掀起熱潮,除了MIKIMOTO外,Tiffany、卡地亞等高級珠寶品牌每年也都會推出以孔克珠為素材的作品,亞洲拍賣會上也都能見其蹤影。
孔克珠鑽石白K金耳環200萬元。 圖/MIKIMOTO提供珠寶工藝

孔克珍珠戒指230萬元。 圖/MIKIMOTO提供珠寶工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